我常覺得 我總是被過去羈絆的沒辦法向前走
 

既使我向前走了 但是我腳步向前 

可是 悲傷似乎從過去一直延續到現在 

我送走了我爺爺之後 然後進了安寧病房 

似乎 我以為 生死這個議題對我來說 

已經慢慢的 可以接受人生最後就是會走到那一步 

這讓我想到兩三年前我自己寫的 

人生當然都會死 但是總是希望自己的親人能夠 

活的久一點~我想 這是一種貪心與慾望 

但是 至親 總是希望可以再多走一段時間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我一直都覺得 有爺爺奶奶的我 很幸福 

但是 我真的長大 開始懂得思考很多事情之後

我發現 伴隨的擔心與害怕 總是隨著我的長大 他們的老去 

一天一天的增加

 

在阿公過世之後 我想沒有什麼 

是比這個更深刻的痛 

很多事情 很多東西 都可以淡然 

但是 似乎這件事情 講起來總是淚水嘩啦嘩啦的流

 

恩 我的爺爺 在南崁住著的你 最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