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是都寫我的媽媽 監護人也都填媽媽
從小就覺得我老爸總是對我要求很多

衣服塞到褲子裡

吃東西不可以吃冰的

唸書要專心一致

考試不可以粗心大意

不要隨便到別人家作客

總之零零總總 大大小小 雞毛蒜皮

小時候我好像也沒想過我爸爸是不是愛我

我只覺得 我被嚴格的控管 國小就要背著書包通車上學

明明走路十分鐘 就可以到隔壁的國小

偏偏就要選擇坐車一個小時外加走路二十分鐘才能到的瑞芳

老爸會和老師聯手 他會交代記得打手心的時候要用力一點

就這樣衣食無虞 但被修理長大
 

國中的時候 每天唸書 半夜三點爬起來就為了那個考試

現在想起來 撲吃 不過是國中嘛

但是 我爸爸每天都會叫我起床 順便泡碗當時很高級的泡麵

還自作聰明直接打個蛋進去麵裡面

以為像在山上一樣 馬上就有蛋花出現

蛋花是出現了 不過稀了點

上了高中
北一女有一半應該是我爸幫忙考上的

高中有一幕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在高三在外流浪的那一年父親節

我打電話回去 只不過講了句父親節快樂

眼淚就西哩嘩啦的流個不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父親節快樂』這五個字居然成為一個爆點

考上了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學
我知道 我爸很失望

但是 我還是繼續走著未來的路 期望轉學考 期望研究所

在嘉義那段很熱 汗水很多 眼淚也很多的日子

從小倔強又獨立的我 很少向家裡求救

不管是打電話回家 或是說一些自己悲慘兮兮的話

大概 拿出一隻手就可以計算了

可是 出外當遊子的日子 離鄉背井啊~

哈哈 有了很多委屈之後 才知道家裡面最溫暖

覺得很悶的時候 打電話回去聽老爸念個幾句

溫習一下講了幾十年都不變的道理


直到 阿公的去世 永遠忘不了接到電話的那一剎那

現在想起 眼淚還是在眼眶裡打轉

那次 也是我第一次 長大後抱著我爸

阿公的離去 讓我 我妹 我媽 我爸更接近

從小氣喘的我
印象中沒坐過機車

這次端午節的胃發炎 又坐上了老爸跟叔叔借來的機車

無照的在有照 不過有照的也只是小50而已 臭屁不到哪去

但是坐我爸的機車 還真是讓我緊張兮兮

從小既使氣喘發作也要先揍一頓在把我送到醫院

坐在後座的我 心中有種很複雜又奇妙的感覺

我想 一言難盡~

家裡來了一個地位跟我平等的史考菲

是一隻有羊的臉龐 兔子屁股的紅貴賓

連滾帶爬的奔向每一隻拖鞋

老爸說因為貴賓聰明 所以他決定買回來玩一玩

因此又要開始過著把屎把尿的奶爸生活

接大便 擦尿尿 半夜起床餵飼料

狗狗長牙一直把手指頭當作潔牙骨啃個不停

老爸說 這就像我們小時候長牙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yiing 的頭像
    linyiing

    Change is nature

    liny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