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生走到了盡頭
就會受到這種折磨
說真的 今天幾乎 一整天都待在醫院的我
其實只能很無奈
無助想哭 手足無措
甚至 我連我爺爺是否知道我是誰 我都不敢確定
 
以前他最疼我和我妹了
可是 現在的我 能夠為他做什麼嘛
我覺得 好痛苦 他的痛苦 全身上下都看得出來
而我只能 默默的坐在旁邊 翻著書
 
鼻胃管 鼻導管 心臟超音波 抽血
x光 斷層掃描 抽肺積水 拉里拉雜一大堆
一項接著一項停不下來的檢查
每天都是在受苦 為了一口氣受苦
看爺爺喘不過氣 我覺得我自己也吸不到空氣
 
這就是人生 充斥著生老病死對吧
這是 最近我最常跟自己說的話
人很渺小 不知道 能夠做些什麼
看著爺爺一天一天的萎縮
突然覺得 消失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
 
我 應該 要 好好的建設自己對吧
恩 再告訴自己一次 這 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