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得知了一個噩耗心情有點糟糕

但今天看到王葛格勝投心情平復了...繼續回憶蠢蠢的愛~~
------------------------------------------------------------------------

隨著最後一個學期的到來

我和故事的男主角......姑且稱他小凱好了

有了比較長足性的進步

其實也只是在走廊上看到會打招呼

在國小的時候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快要到中午的時候

大家要去領便當的時間

是因為午餐很好吃嗎?!  .....NO!!!

因為我們班處於交通要塞

是去領便當的必經之地

就在11點55分左右都會看到他從我們班經過
                            ________
有時候他會故意跳起來打一下 l六年五班l <--班級牌
                            ========
我那時候的生活就像"童年"的歌詞


隔壁班的那個"男"孩  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嘴裡的零食        手裡的漫畫
心裡初戀的童年

現在想想  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很容易滿足啊

可能不是真的想要跟他在一起的怎樣而注意這個人

是單純的因為喜歡這個人而去注意他

不會刻意的想要那個人喜歡自己

只是希望那個人能注意到我

知道我喜歡他

僅此而已

可是現在喜歡一個人

會忍不住想跟他牽手

會想很多可以跟他一起的事情

喜歡一個人的原因有時候是因為怕寂寞

我想那時候的我不是想談戀愛

只是希望能夠每天都看到一個自己很欣賞的人

至於我為什麼會那麼欣賞他

一開始可能是因為那三秒鐘被外表而蠱惑

但後來慢慢的觀察他

發現他也是個很有才華的男生

很會畫畫

很會打籃球

對每個人都很有禮貌

是他們班上男生的頭頭

即使他知道我喜歡他

也總是大大方方的

讓我覺得很舒服

有一次

我在走廊上遇見他

我習慣性的低著頭跟他說聲hi

然後快速的通過

但是這時候

他突然跟我說

" hey~等一下...我有一件事情想問你 .."

我像被點了穴道一樣的動彈不得

心裡面想說" 你想問我可不可以跟你出去嗎?"

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

當然可以啊!!!!!!!!

我都已經練習好要說" 可以啊~~我當然有空"的時候

聽到他說

" 你很愛看書對不對,那你可以幫我找禁煙的資料嗎?

  我要畫海報參加學校的比賽,這兩天可以嗎?"

雖然說我心中的答案也是可以完美的套用在這個對話當中

但是跟浪漫的約會畢竟有一段落差

不過可以為喜歡的人做點什麼事情還是很開心的

而且他還知道我喜歡看書

嘿嘿~~我好歹也是可以走個文藝小腦發育不良好路線

我那天下課之後狂翻我們家的書櫃、抽屜

快要把我們家拆掉了一樣

只要任何有關菸害防治宣導的東西我都不放過

那時候沒有"因特內特" 也沒有"辜狗"

我的兩個找報告好朋友都還沒出生

但聰明伶俐的我

居然打到104問他衛生局的電話

然後用及其甜美有禮貌的聲音說

"阿姨你好~~我要做有關防制菸害的報告

 請問衛生局有什麼資料可以參考嗎?"

電話一頭的阿姨聽到我小小年紀就這麼認真的想了解菸害防治的重要

很開心的說

"當然有啊~~你叫什麼名字?你等等過來我幫你準備一份資料~~"

說時遲那時快

我馬上說了聲"謝謝"

騎上我的腳踏車  往衛生局的方向飛奔

那個阿姨果然沒有呼嚨我

他幫我準備了厚厚一疊的資料

還貼心的用牛皮紙袋裝好寫上" 王小妹妹"

隔天一大早

我站在他的面前帶著慣有的紅番茄臉

跟他說" 我們家的資料沒有很多啦~~希望對你有幫助!"

原來我那時候就會裝客氣~~明明就厚厚依大包~~真是心機....

後來...我也忘了他畫的海報有沒有得獎

但是我知道

他透過我們班的同學間接的告訴我

"謝謝你喔~~你真的是很棒的女生~~"

年紀輕輕的我開心到無法用言語形容

但後來回想起來

這根本是一張不折不扣的好人卡啊!!!

囧rz....

                                              <<待續>>


ps.我今天剛好跟我的小學同學吃飯

  跟他聊到我在寫這個故事...他告訴我

喔~~你國小喜歡那個男生真的挺帥的啊~~

而且真的很轟動!!!!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還有感謝一些給我很溫馨回應的網友們

因為我知道有人看才有動力繼續紀錄我的這段童年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yiing 的頭像
    linyiing

    Change is nature

    linyi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